琴吹 焕

新人写手,您的小心心和大拇指就是我的动力qvq

【上琴/同人中篇/半科幻】心与时之隙(前篇

b.第一次写这种同人,大佬们多指教XD

【前篇:心之隙】 

  眼下正值冬春交替的时节,尽管因为融雪的关系室外的气温依旧很低,不过显然难得的平静让不仅仅是学园都市,乃至全国、全世界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开始从“一些事情”上解放出来 ——毕竟,早樱就要开了。

  然而在这样的和谐时期里的一个和谐的午后,本应该同常盘台其他大小姐一样安闲地在阳伞下享受下午茶&八卦时间的学园都市第三位LEVEL 5:御坂美琴,却只是托着腮坐在电脑前,望着屏幕上五颜六色的卡通图片愣愣地发着呆。

 

  “姐姐大人……您已经盯着那块屏幕有足足半小时了哦?”

  说话的是与美琴同寝室的双马尾少女、低一年级的学妹白井黑子,作为一名重度姐控,她(自认为)有巨大的职责监(偷)督(窥)姐姐大人的各种行为。

  “虽然不好意思打断姐姐大人的沉思,但黑子我实在不忍心看着您美丽动人的双眼受到伤害~”

 

  “欸……?啊!”

  才刚缓过神来的美琴试图掩饰什么似的,手忙脚乱地点开了网页上一张卡通大图。

  “我准备换一张新的背景图呢,你看!这个怎么样?”

  “……”

 

  然而这样的掩饰毫无意义。从前几天回来开始,这个姐姐大人就一直魂不守舍的,白井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罪魁祸首肯定是某个类人猿。

  “唉……已经吐槽得舌头快起茧了,姐姐大人的品味还是没有丝毫的进步……”

  白井一边无奈地叹着气,一边在大腿上绑着什么东西。那并非是什么少女用的优雅腿饰,而是装着一排银光闪闪的金属箭矢的皮夹——这是身为「空间移动能力者」的她出勤时的必备武器。

 

  “什么嘛……明明很可爱。”

  似乎是习惯了得到预料之中的回应,美琴并没有对此感到很生气,只轻轻地在嘴边嘀咕了一句。

   “嗯?今天也有风纪委员的活动吗?”

   “是的呢。所以说越是和平的时候就越会有各种奇怪的‘势力’蠢蠢欲动?像姐姐大人这样爱管闲事的体质外出时还是要小心为好哦………………接下来!您亲爱的黑子对于无法陪伴姐姐大人度过愉快的下午茶时间这件事感到非常愧疚那么——就让我们互献一个告别吻来作为补偿吧!!!!”

   “嗯,你也要注意安全——嘚、不要突然凑过来啦你这个变态!!”

 

 「 哔哩哔哩——」

 

  “一如既往地不解风情呢姐姐大人……”

  “砰”地一声,带着冒黑烟的落寞背影的白井黑子从外面关上了房门。

  随之,是美琴渐渐黯淡下来的目光。

 

  说起来,最近的状态确实不太好呢。

  明明是这么安定的氛围……

  倒不如说,正是这种安定的氛围,才让心情一直无法安定下来。

  困扰。

  一天一天郁结于心的困扰。

  那个时候,好不容易地,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感情。

  因此下定决心要追赶,直至今日

  明明已经如愿地站在少年身边,

  明明是,前所未有的接近。

  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

  似乎越是这样靠近,越会平白地生出一种距离感。

  已经,拼尽全力了吗?

  就算这样也不会放弃的。

  「会一直,一直追赶下去」这样告诉自己。

  那么,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一定是自己的问题。

  到底是…………

 

  “阿啾——!”

  突然的一声喷嚏打断了美琴似乎永无终止的反思。不过关于喷嚏的主人就是她自己这件事,让她不由得又开始了另一个反思。

   感冒?

  然而对于从小身体素质就好得吓人的美琴来说,这个词语本身就已经是五星级以上的稀有存在,如果想要让她自己意识到这种情况,不先排除包括“被说坏话”“神经敏感”这类奇怪推测的话,就几乎不可能做到。

 

  “唔……今天房间没有好好打扫吗?看起来没什么灰啊……”

    一个来自某常盘台王牌大小姐自顾自得出的结论。


  第十学区,某废弃库房内。

    在被各种杂物堆砌后留下的布满灰尘和潮湿气味的狭小空间里,密密麻麻缠绕在地上如细蛇藤蔓一般的线条,皆是散而不乱地引向空地中央两米多高的金属器械。然而复杂的引导并没有从外表提高整个装备的威力,如果从正面乍一看,这个不算巨大的家伙完全就像一个倒立放置的管道口,尽管结构完美制造精良,还是总会给人一种“不是很厉害的样子”的感觉。

  与眼前这片场景相关的人们之中,只有三个人在现场,在这个本就不剩多少空间的地方,他们还是选择各自分散到三个角落。

 

  “所以说,目前监测数据的情况怎么样了,My baby boy?”

  一名高中生模样的少女用听起来很是违和的三十岁女人的语调率先打破沉默,此时她就像个无关人士一样翘着腿坐在一张脏兮兮不知从哪辆公车上拆下来的内置椅上,一边抚着头发一边漫不经心地刷着手机上的花边新闻,黑暗中漂亮的长直发被微光照出一抹紫晕。

    在长直发少女正对面不远处立着的简易操作台前,被不太友好地称作“baby boy”的小学生男孩只是推了推鼻梁上(少说也有1000度)的眼镜一言不发。显然在他心里,比起和老太婆高中生进行无谓的对话,面前电子屏幕上频繁闪烁变换的各种数据要重要的多。

 

  眼见谈话无法继续,长直发于是毫不介意地转移了目标。

  “Mr.Plumber,好心提醒一下,就算你对本次计划还有什么保留意见,也请好好调试你的宝贝家伙哟,最佳方案可不能白白被毁掉啊。”

  这个绰号倒没有冤枉某个人,那个正蹲在中央器械一侧叼着烟捯饬着什么的男人,全身上下一副工装配色的打扮,再配上略显苍老的憔悴面孔,如果和那件管道口一样的东西同时出现,确确实实给人一种“管道工(plumber)”的既视感。

  实际上这台管道一样的器械正式名称为「量子级电磁反噬测验装置」,这位工装男即是主要研发者之一。

  “……组织的事情,我自然会不遗余力地完成。倒是你,站好你的位置就行了,‘大小姐’。”

  工装男勉强用不耐烦的语气回应道,然而对方其实连头都没抬一下。

 

  “咱们不是只需要监测世界范围内的近地面「塌缩点」么,用那么高级的测控天线作什么…………啧啧,区区十个亿的家产就能屁颠儿地跟去约会,现在的明星都这么不自重吗。”

  值得一提的是,长直发目前浏览的网页并不属于学园都市内部,而是来自“外面”。也正是这样一个「条件」,使她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都市内部组织与外部的联络者。

 

  “排除地外威胁。”

   仍然盯着显示屏不停敲打键盘的眼镜小学生简要地回答了长直发的问题,不过后来的第二句话就被他自动无视了。

 

  “『能力干扰』0.25、『空间曲率』0.88、『波动误差』1.03……存在于学园都市第十学区坐标(A553,B804,C039)的「塌缩点」,最佳介入时间已推算完毕——”

 

  就在眼镜小学生敲打键盘的声音停止的下一秒,操作台上响起了电子音报告。与此同时,其余二人也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上的事,一齐望向操作台,等待着最终的结果。

 

  “东京时间,0时28分6秒44。”

 

  “……”

 

  短暂的沉默之后,眼镜小学生又在键盘上敲了几下。

  “准许误差范围两秒零二……真的要那位无关人士参与进来?”

  “那不是最可靠的唯一选择嘛。”

   “最可靠,也最不保险。”

   “呵呵~这是你们两个这种不会聊天的呆子才会说的话。反正接下来是我的事,可不要忘了我们伟大组织的名称啊。”




  「OPENERS」。

 

  什么啊……

  半夜里被一封高级电子邮件叫醒的御坂美琴,略带茫然地翻阅着手机屏幕上的文字,剧烈的头痛和胸口处持续的闷热感让她无法立刻处理好眼前的复杂讯息。

   深吸一口气。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名为「OPENERS」的团伙借口科研活动想要找她的麻烦,还不忘绑架一名无辜的少女作为威胁。

  “还真是蠢蠢欲动的奇怪势力……”

 

  距离对方所告知的时间还有大约三十分钟,此时宿舍的门禁时间已经过去许久,这样一来,及时“赴约”的办法就只剩一个。

  “啪”地一声打开窗户,美琴将一只脚蹬在窗沿上,即使身着冬装,迎面袭来的寒风还是让她身形一颤。

  身体的异样,不是没察觉到。

  “嘛……反正几分钟就能搞定的。”

 

  下一秒,少女纵身一跃。

 

  现在,已经顾不上这些事了!


 

 “嗷——呼噜、呼噜……”

  

  茫茫黑夜里,猛兽的咆哮声不断回响,危险的气氛正慢慢聚集在一个名叫上条当麻的少年周围。两束凛凛寒光在猛兽那饥肠辘辘的双目中闪动着,一步、一步逼近……

  已经满身冷汗的上条下意识握紧了右拳——那里寄宿着能够将一切「异能之力」无效化的、名为“幻想杀手”的强大力量。

  不过……慢着、这招对单纯会咬人的生物可不管用啊啊啊——

  身后已无路可退,时刻逼近的猛兽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其中能够一击将人刺穿的尖利獠牙。然而,似乎是会说话一般,眼前的猛兽突然发出了某种不可思议的声音……

 

  “当麻……当麻……”

 

  等等,这个声音是……?

  来不及反应,下一秒,满是尖牙利齿的血盆大口已经朝上条的头顶扑了过来。

  「啊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家里的地板上猛然清醒的上条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几秒之后反应过来的他毫不迟疑地伸出手将头顶上的“某个东西”拽了下来。

 

  “……当麻,我饿了。”

  看着眼前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怨念之气的饥饿女孩茵蒂克丝,上条则是一脸“饶了我吧”的表情。

  “那个……你看,距离早饭时间只有不到8个小时……”

  “当——麻——!!”

  显然是对这样的回应感到非常不满,茵蒂克丝瞬间露出了很委屈的表情,气鼓鼓嘟囔着嘴。

  “这个时候让人家饿着肚子的话身体会很冷耶!如果不小心感冒的话——”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所以赶快收起你那受害者看罪犯一样的眼神啦!”

 

  这么吐槽着的上条一边打开了冰箱门,然而接下来的情况只会让场面一度更加凄凉。事实就是,冰箱里的存粮似乎刚好在今天被一点不剩地解决完了。

  “哎……真是伤脑筋啊,这下只能出门去买了?让我想想,最近的24小时便利店还在地下街附近吧?真是远啊……没办法啊~”

  “唔……这样的话……”

  听到上条的话之后,茵蒂克丝像在犹豫着什么似的,默默低下头对着手指,看起来十分乖巧。上条见状在心里庆贺着“作战大成功”,同时又有一点后悔了。

  (这种时候的茵蒂克丝还是很懂事的啊……话说她也只是想吃点东西而已,看样子我还是——)

  没等某个人从愧疚的心情中走出来,就看到眼前的饥饿女孩突然抬起头认真地看着自己,像决定好什么大事一样一字一句地宣布道:

  “这样的话,我就吃商店街便利店专卖的速食水果烩鱿鱼烧好了~当麻!”

  “………………”

 

  “原来是在自作主张地点单吗茵蒂克丝小姐?!”


 

  叮、叮、叮……

  

  “既然你们这么态度坚决地邀请我来参与‘实验’,那就代表着你们对那家伙的威力很有把握对吧?嗯,可不要让我失望喔。”

  此时美琴正斜靠在建筑物一侧的水泥墙上,一只手托在胸前,另一只手有节奏地弹着一枚金属制游戏币——如果用电击将它以三倍音速射出,威力足以摧毁其直线射程50米以内的任何障碍。这个招数也正是这位可怕的电击少女的代名词:「超电磁炮」。

  虽然知道现在这种侧脸对着人的不屑站姿看起来很不礼貌,但为了保证自己不会因为四肢乏力和头晕而栽倒在地上,美琴只能选择这么做。

  

  不过,正在与「超电磁炮」对峙的并非什么庞大军队般的阵营,反之,这里只有一台名为「量子级电磁反噬测验装置」的(看起来不是很厉害的)机械,以及一位站在它前方正饶有兴致地抚弄头发的长直发少女,实际上也就是美琴所收到的电子邮件里,最后附加的照片上那名“被绑架”的少女。

 

  “我说,Miss.Railgun。不要故意作出假兮兮不敢出手的样子啊。有时候,即便是咱们这种科幻同好会制造出来的东西,也会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威力哦?”

  长直发以一种很清楚对方身份但却丝毫不慌的样子,抬起手拍拍身后的「装置」说道,话语中还刻意加重了“科幻同好会”一词。

 

  “好吧……怎么说呢,在这个本来就足够科幻的地方研究科幻这种事——”

  在一把握住第15次下坠的硬币之后,美琴用一只手撑着墙让自己面对着“敌人”站直了身体。前方「装置」瞄准后开始启动的同时,从她的头顶噼里啪啦地放出了蓝白色电光。

  “——还真是够『科幻』的啊!”

 

  随着话音渐落,十亿伏特的雷击之枪迅势而出。



  “轰——!”

  不远处传来的巨大声响让此时正走在学区边界的上条险些一个趔趄摔在地上。

  直觉告诉他,那里正在发生战斗。

  那个方向是……第十学区?

  虽然那附近经常会有一些武装势力聚集,但在这个时候发生这么大动静的情况也是很少见的。

  上条决定咬咬牙,继续赶路。

  先解决眼前的事吧。

 

  爆炸发生后五分钟。

  距离上条的目的地仅一百多米的街道一侧,身穿常盘台冬季制服的美琴一步一晃地走在返回的路上,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就算是路人也能一眼看出来非常糟糕。即使是这样连呼吸都有些困难的少女,此刻依然在强迫着让自己的思绪回到刚才的战斗中。

 

  我真是蠢到家了。她想。

  明显就是陷阱嘛。在校少女凌晨被绑架失踪这种事,就算没有惊动警备员,各支部的风纪委员也该第一时间接到委托才对,况且对方根本不像是那种拥有高阶能力者的组织。

  然而,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尽管因为高估了「装置」的威力,贸然使出了全力的雷击之枪,却也只是在从侧面攻击的第二招才将其击毁。而迎面与「装置」放射出的诡异光线相撞的那一击,只在瞬间就被生生地打掉了。

  不同于某位少年的“消除”和那个去鸣的“吞噬”, 「装置」散发的力量似乎与她的电击有着异常的兼容性,一经对接便会造成某种波动,并随之凭空消逝。

 

  一种其貌不扬的可怕存在。

  

  得出这样的结论后,美琴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将背部靠在了路旁的电灯下稍作休息。如果说之前紧绷着的神经让她感觉不到太多症状,那么此时一旦松懈下来,所承受的病痛就会是先前的好几倍。

  其实只要肯花哪怕一分钟的时间反省一下自己,美琴就能知道为什么一向健壮(?)的身体会突然病成这个样子。毕竟在冬春换季的时日,某位大小姐还能坚持每天保持茶饭不思的状态,心理状况可以影响人的免疫力这种说法可是经过科学验证的。

  『虽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拿不准,但只要还没严重到直接死在路边的程度就好。』

  满脑子都是这种固执想法的美琴,用渐渐迷怔的目光在路对面搜索着什么,接着便晕乎乎地自言自语道:

  “唔……那边,好像有药店的吧?”

 

  单凭她看到的其实是家便利店这一点,就知道这个人的神志现在已经有点不太清醒了。



  “……本来想顺带补充下这几天的食材……谁知道这里卖的竟然全都是速食水果烩鱿鱼烧这种黑暗料理啊啊!”

  心想着“虽然十分不幸,好在总算可以回家了”的上条当麻,一边拎着购物袋从便利店走出来,一边用双手抱头做起抓狂状……可接下来这种心情却戛然而止,突然出现在余光里的一个熟悉身影,让他不由地愣了一下。

  熟悉的常盘台制服、茶色短发少女的身影。

  在视线转过去的一瞬间,上条的心就像是被什么突然揪住了一样,一下子紧张起来。不全是在惊讶为何会在这个时候偶遇,更因为看到对方的整张脸都泛着不正常的红、以及那一副似乎一碰就会散架的身形。

  什么也顾不上了。

 

  “御坂!!!”

 

  (为什么……)

  听到呼喊,美琴费力地抬起头,看着前方正在向自己奔来的少年,视线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

  怎么回事呢……

  明明那么多次地、对自己说了“不能倒下” ……

  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

  这种……“讨厌”的安心感……

 

  下一秒,倒在上条怀里的少女就这样失去了意识。尽管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她现在全身发烫,但因为一直身处在不到10°C的空气中,整个人还在不停地颤抖着。不到一会儿,上条的胸口处就被少女急促的呼吸染上了一片温热。

  (……糟糕,已经烧出肺炎了吗?!御坂这家伙是想干什么啊!)

 

  与此同时的另一边,同美琴的交战中仅仅第二招就被完败的长直发,一手提着「装置」残骸上的中心部件默默地回到了旧库房。毫不在意工装男和眼镜小学生向她投来的关切的目光,少女的脸上一直挂着莫名的笑容,仿佛打败仗的根本不是自己一样。

 

  “行了!发什么呆啊,继续工作吧?”

  将手上的部件一把扔到工装男手里,长直发又翘着腿坐回了那把脏兮兮的内置椅上。虽然刚经历了一场爆炸,却不知是她自己躲避及时,还是对方有意为之,她现在的全身上下虽不说毫发无损,但最多也只有几处轻微的擦伤而已,这和她身边被炸的粉碎的「装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用可怕的8.2秒误差告诉你——‘塌缩’失败了。”

  将视线从长直发那里移回电子屏幕上的眼镜小学生,虽然努力想表达出心里的遗憾,但此时的语气听起来依然没有什么波动。与他相比,一旁工装男的反应显然更大些,不过他也只是愣愣地看着手里的残缺部件,用叼着烟的嘴嗫嚅着。

  “我们……还是没能做到……”

  周围的气氛随之沉入了一两秒的静寂,接着——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呆子——啊不对不对、我们都是呆子!整个「OPENERS」的人、都是……呵呵呵呵~”

 

  ……?难道是打击过大导致的精神失常?女孩突如其来的反应让那两个人一头雾水。

 

  “呵呵咳、咳呃!笑死我了…………你们知道我发现了什么?

  “什么「塌缩点」啊,其实完全不重要啊。

  “Mr.Plumber,咱们的「装置」还有不少备用吧?对对、只要有它们和那个电击女就可以了……

  

  “就可以——”

  从座椅上站起来的长直发,旁若无人地一步一步走出大门外,然后,如信仰着什么一般望向头顶的浩瀚星空。

 

  “找到神以上的『存在』。”



  于是。

  不久之前还在拼死拼活交战的固执少女御坂美琴现在已经打着点滴躺在了病床上,像只熟睡的小猫一样安静地呼吸着。

  于是。

  上条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但他知道,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发生在第十学区的爆炸、重病在身却依然出现在那附近的御坂,二者一定有什么关联。

  学园都市的第三名LEVEL 5、常盘台的「超电磁炮」,一定又被什么人盯上了。

  虽然做了这样的推测,具体情况上条仍不得而知,一切的经过,只有眼前这位正在昏睡中的少女知晓。等她醒来之后,试着问问吧,哪怕只是含糊其辞的回答,为她分担一点也好,绝对要做些什么。

 

  在此之前,这边好像也有一件未完成的事……

  现在家里,好像还有一位饿着肚子的咬头狂魔吧……

  耽误了这么久,突然想起来带饭任务的上条不禁脑壳一凉。

  “啊啊啊恕我先回去一趟!”

 

  随即转过身准备好狂奔姿势的他,现在只要一秒就能溜得连影子都不剩。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本来应该火速飞离医院的上条,现在却迟迟迈不出下一步。

  只是忽然感觉到,自己衣袖的一角,被身后的什么东西轻轻地拉住了。

  回头看时,原本正躺在那里迷迷糊糊睡着的美琴,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然而却并不像清醒了的样子,因为高烧而泛红的脸颊依然在发烫,微微涣散的瞳孔让她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即使这样,似乎还是想努力地、把自己的视线放在那位少年身上。

 

  “又要……走了吗……”

  此时一只手拉着上条衣袖的美琴,用生病期间才会有的绵软音色小心地询问着。虽然确确实实是一个标准的问句,但是换到这种情形下被说出来,给人的感觉就完全是在…………撒娇。

 (非、非常不妙啊……)

  手里的购物袋撒在地上,已经整个僵在原地的上条,或许还没察觉到自己的心跳正在加速,仍然在绞尽脑汁地思索着自己该怎么回答。

  “不,那个、其实——”

  “没关系……”

  似乎并不打算等到他的回答,牵着衣袖的手慢慢放下了。难以想象,在如此需要依靠的时刻,从少女眼中流露出的强烈隐忍,是一种多么令人心痛的存在。

  “我一定……会追上你的……总有一天……”

 

  像是倾诉一般说出的话,让上条轻轻一愣。

 (追……上?)

  但是无法理解。

  一直以来,像这样陪伴在身边的人、无论多少次都会帮助自己的人,无论是眼前的少女,还是茵蒂克丝她们,都是绝对、绝对要守护的人。痛苦也好、罪恶也罢,什么都可以承受,为了那样的笑容,那些如同明灯一样的存在,即使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会退缩,仅仅是这样而已。

  美琴却说了要“追上”。

  这样一个简单明了的词语,现在却突然无法理解。

  就算自己拼尽全力地去守护,她也依然在独自背负着什么。——突然认识到了一件事。

  明明很想帮助她,却莫名感到无能为力。——又认识到了另一件事。

 

  “御坂……”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哔哩哔哩生病的时候似乎比平常要坦率啊……

  要不要套她的话呢?上条的思路开始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唔……?呱太~”

  然而,发热中的美琴脑回路始终是断开的状态,不到几秒钟,她的注意力就已经完全放在了别处。此时,美琴的视线正落在上条腰间挂着的手机吊饰上。

  “都这个时候了还对青蛙念念不忘啊御坂。”

  上条默默叹了一口气,接着用一种很欠揍的语气说道: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所以你其实是为了起早排队领超市的青蛙纪念品才半夜三更在街道上乱跑——呃啊啊!”。

 

  “才不是‘青蛙’<( ‵□′)>!!!”

  话还没说完,就被来自少女的愤怒之手一把薅住衣服拽向前面,眼看就要扑在床上,情急之下上条只好腾出小臂撑在了枕头两边。一连套动作完成后的此时此刻,两个人的脸部距离已经不到15cm。

  现在的糟糕场面,如果让城市里某些热心居民看到,一定会大喊一声「变态痴男!连发着烧的女孩子都不放过!」,再把上条像丢垃圾一样丢出去的。

  (等等……为什么这家伙的力气可以恢复得这么快啊?!还有这种罪恶感是怎么回事?明明我才是被迫的一边吧!!)

  不同于平时,美琴像是对这种暧昧互动毫不在意似的,刚刚还是怒气满值的她现在又像换了频道一样,只是一脸茫然地眨着眼睛。感受到少女温热的鼻息,上条的额头开始有点冒汗,理智告诉他现在必须想办法脱身,但衣服还在被用力拽着,只好试着打岔了。

  “那什么……御坂,现在冰敷一下会比较好喔?我去拿……”

  “不要喵。”

  (……这突然冒出来的口癖是什么啊!!你和土御门那家伙不熟的吧?!)

  “啊哈哈……那要不要睡一会……”

  “不要喵~”

  “吃点东西……”

  “不要喵!”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这个样子我会很困扰的啊哔哩哔哩。T▽T”

  “为什么……”

  不知是上条的话起作用了,还是美琴又更换了频道,拽着衣服的手终于松开了。长吁一口气站起身的他,心里琢磨着要怎样劝(哄)说(骗)这个精神已经完全幼化的美琴乖乖睡觉,尽管对方现在的神色变得安静又认真,但谁知道下一秒会不会突然炸起毛来。为了能安心回家送饭,还是确保万无一失的好。然而……

  “为什么…我会…喜欢你呢……?”

 

  『咯噔』。一瞬间停拍的心脏。

  并不是专程告诉某个人的、如同呓语一般的话音。尽管如此,一种不加掩饰的感情,还是这样传达了出来。

  (这实在……坦率过头了吧……)

  即便是见过(各种意义上的)许多大场面的上条,此时的心跳码率也依然毫无防备地达到了80。

  不不不,不对。冷静下来想想,只是发烧的时候才会有的胡话而已,绝对是这样的,又或许是把人当成了青蛙也不奇怪,绝对不会是那种意思。

  自以为恰如其分的解释,却还是无法阻止内心深处暗藏的涌动。

 

  其实啊,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都是现在这个懵懂少年所不知晓的。

  有时候,仅仅是两个字,就足以成为一切的答案。

 

  “大概因为、是个笨蛋吧~=▽=”

  “谁信啊!!”



  “呜哇——?!”

  一大早从医院病床上坐起来的美琴在面对眼前的状况时不由地发出一声惊叫。

  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完全没有印象,最后的记忆还停留在“好像去了药店”这件事上。以至于在她的脑海里,完全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关于“这个家伙为什么会睡在旁边的椅子上,并且自己的手还跟他紧紧牵在一起”的情况。

  (呜……到底、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嗯?你醒了啊……”

  被少女的惊呼吵醒的上条一边捏着后颈一边关切地询问。一直仰头靠在椅子背上睡觉可不是什么好受的事情,不过当他看到眼前的人依旧是面色通红的样子,只能又把手探过去试试对方的体温。

  “难道说,还在发烧?”

  “……等等等、等一下!!”

  哔——这是美琴在使出了电击后,被上条的右手消除掉的声音。

  原来是恢复了啊。上条安心地叹了口气。

  结果,两个人直到现在才察觉到是时候把对方的手松开了,而由于长时间握着的缘故,两只手现在都是汗涔涔的。

  “啊哈哈、这个……说来话长啊~”

  看着美琴现在满脸通红、泪光闪闪,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还在微微发抖的狼狈样子,上条一度陷入了苦恼。

  该怎么跟她解释呢……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找到空当回家完成送饭任务,在安定地获得一番“头部攻击”之后又立刻奔回医院这种事。

  『当麻……又惹上什么麻烦了吗?』

  『上条酱的话,半夜里遇到迷路的女孩子还主动提出送她回家之类的事情,会更有可能呢。』

  『喵呜~』 

  还被那三个家伙吐槽这种事。

  结果回来之后就被某个正在耍赖的人死死抓住手说什么也不愿意放开这种事。

 

  (这样的事实,无论如何都不会被她接受的吧……)

  还是岔开话题好了。

  “对了御坂,昨天为什么会在——”

  “……欸?!啊啊,那个~没、没什么的!单纯地想……散步啦,散步!身为女孩子,总是会多愁善感,真是没办法呢?哈哈哈……”

  果然还是老样子。

  唉……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开始垂头丧气,但事实上一个人想的是爆炸事件,另一个人想的却是发烧事件。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得略迟一些。

  暮冬的初阳下,白雾氤氲着渐渐散去,世间的一切都浮现出将醒未醒的色彩,少年和少女就这样捧着热饮并肩漫步在街道上。周围还没有太多行人和车辆,又因为各自有着心事,所以此时两人之间的气氛显得略微有些尴尬。

  “呃呃,好甜……还有这一股新年气息的包装,中华料理吗?”

  “唔,大概吧~放了一堆红枣花生什么的……嘛,反正是新品,尝一尝就好啦。”

  接着又陷入了沉默。其实打破这种氛围的方法现在就有一个,前提是这两个人得知道“红枣、花生、桂圆、莲子”这种搭配在中国语里意味着什么,不过那样的话又会是另一个故事了。

  实际上,看见昨天还奄奄一息的美琴这么快恢复了活力,上条在安心之余仍然留有一丝残念。没能知道更多的事情,这个只要一出现在他面前就会莫名变得很臭屁的少女,一直在拼命地隐藏着什么。很早就有所察觉,可曾经每每无措的内心直到今天,才第一次有了一种愿望:要是能再了解一点就好了。失忆之前的事、自己不在场时发生的事、任何关于身边这个女孩的事,要是还能有这种机会,就太好了。

  这样的愿望,也会因为「幻想杀手」的存在而消弭吗……

  至少现在的他还无法立刻得到答案,毕竟身旁的哔哩哔哩小姐目前正处于别别扭扭的状态下。

  (呜哇……什么什么什么情况?!为、为什么这个笨蛋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用那种残念的眼神盯着我看啊!果果果然是因为我昨天晚上做了什么奇怪的蠢事吧?!!哇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我不如直接死掉算了呜呜呜……)

  “御坂。”

  “干、干嘛?”

  “已经到地方了哦……”

  “咦……?欸欸欸——?!”

  本来应该在几分钟前的路口分别的两个人,竟然已经不知不觉一起走到了常盘台的宿舍(外宾接待入口)楼下,换一种说法,就是上条不知不觉地把美琴送回了家。虽然不算什么大事,幸亏的是四周没有多余的学生和路人看见,少男少女在外共度一晚后由男生送女生回家这种桥段,听起来简直不能再糟糕。

  “你你你……你是笨蛋嘛?!为什么要一路跟来这里啊!”

  “啊?抱歉抱歉~”上条下意识地摸着自己的刺猬头,“那什么,毕竟你才刚出院吧,又是个女孩子,一个人走这种路多少会有点让人放心不下啊。”

  “唔……”(所以、所以他是在关心我吗?……啊啊啊不许多想!!)

   本来就难以平复的心现在更加小鹿乱撞了。

   还是赶紧道别结束掉眼前的羞耻历程吧!

 

  “那、那个……”眼睛完全没有往对方那边看,“虽然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啦!”整张脸红的像要爆炸,“我做了什么……讨厌的事,还请……”声音快小到听不见了,“……不要放在心上……”

  “……嗯?”

  也不知是没有听清还是没有听懂,反正某上条君的脑袋一到这种时候就会退化成木制品。

  “哎呀好啦!!你也快点回去吧!不管怎样,这次的事情,还是要谢……”

  “啊咧~今天地上也有蚂蚁——”

  “不要在这种时候嘲笑我啊混.蛋!!!”

 

  「哔哩哔哩哔哩——」



b.首先感谢你们耐心看完这篇迷之同人
其实这个也不算是纯发糖向,主要还是当时我看了上琴吧里大佬们的分析后百感交集之作。(结果不小心坑开得有点大)
我想魔禁系列毕竟不是言情,作者也是有个人喜好和偏向的,大结局又渺渺无期,真正意义上的上琴结局可能只是存在于幻想之中吧(幻杀幻杀x)
闷着也难受于是我就闷出来一种两情相悦的发展,不过显然我对人物的把控和文字的运用方面还是太欠火候,导致了代入感不是很强=-=这里可能还很难看出来当麻的感情,因为表现得太过就ooc了,我就尝试用了一大堆(结果更加ooc了的)心理描写,表现一种心理上的害羞和好奇(不是生理上!!)也就是所谓的情窦初开吧??哎呀总之他俩必须给我结婚!(自暴自弃.jpg)
后篇的内容大体已经构思好了,会有点虐(但是咕到什么时候就不知道了)
希望下次填坑的时候上琴会有所进展。(←你是打算咕多久啊喂)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