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吹 焕

新人写手,您的小心心和大拇指就是我的动力qvq

我为什么喜欢“上琴”?——超炮T开播/创约1发售纪念

这篇文章本来是写在上一篇同人〈长夜灯火〉最后的,不过考虑到篇幅,还是决定单独发出来

——————————————————————


从开始关注上琴到现在,也不过几年的时间。

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开始逐渐明白,我所相信的爱,是自然而然的吸引

诚然,磕CP或甜或虐,都是一种乐趣所在,但是为什么上琴的地位在我心里如此无法撼动呢?我想试着描绘一下内心真实的感受,或许仍不及十分之一,但我希望能让大家体会到一点点。


正如那篇故事的名字一样。

上条当麻,御坂美琴。

他们之所以像长夜的灯火,像煜煜的星辰一样能够照亮身边的人,是因为他们身上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

天地昏昏,我独昭昭;世界无光,我即是光。

这是一种少年气

是学生时代的吵闹日常,是青春期懵懂暗生的情愫,是无法同他人分享的、孤独又艰难的成长……我想大部分人的共鸣所在,就是这样的少年气息吧。

「为爱困惑 为心不甘 为世事不平 为梦想横冲直撞 为信仰誓死不悔」

无论放在哪个时空,似乎都不会变质。

而这样的两个人,看起来是会互相冲突的?

It's so pity,并没有。

少TM扯淡了!正因为在我身边的是御坂,我才能走到这一步!  她让我能够移动震颤的双腿,支撑起我那快被压垮的心脏,让我还能保持开玩笑的状态。(新约13)

 他知道,那个总爱找他麻烦,总是喋喋不休的女孩,其实一直都在拼尽全力地帮助他。

这明显就是废话!你是变态吗?估计你只是被创造出来的身体组织吧?随便怎么样,你还真敢装成认识的人接近我们啊。  (新约22)

因为她所熟知的,是他的心,而不仅仅是一副样貌,所以她才会毫不犹豫。

不如说,正因为他们是如此相像,以至于明明是懂得对方的,却都在见面时拼命掩饰自己的苦痛;

正因为他们都像普通的少年少女那样,为了守护一些什么莽撞过、懊悔过、自责过、在绝望的边缘徘徊过,才能理所当然地做到互相理解、互相救赎;

为他们制造羁绊的,明明是一次又一次的黑暗,可正因为是灵魂的契合,看到他们一路走来,依然简单、纯粹且明亮。

那篇故事的最后,我借美琴的话,问了一句:世界会好吗?

这是引用自梁济(梁漱溟父亲)先生的一句问话,但一定也会是包括美琴在内的许多人的心声吧。

而这个问题似乎永远不会过时。在过去的一年里,令人作呕的事件也是一出接着一出,各位有目共睹,这里我们就不再“共赏”了。

这个世界,会好吗?

每当亲眼看到一些不愿相信的事实,我心里都会有这样的怀疑。


“一定会的。”

当时在写下这句回答时,我却没有一点犹豫。并非是我突然坚定了信心,而是我意识到,这是上琴给我的答案。

就算赤手空拳一无所有,也会全力以赴。

受伤又怎样?自爆又怎样?老子就是要这个世界和平美好。

简直太傻哔、太中二了。

但是仔细想想,世上确实还有许多这样的影子,他们似乎微不足道,甚至有的稚气未脱,有的早已芳华不再,可他们自有一股少年气

他们的一生都是韶华。

而你、我,也会是吗?


嗯。就像上琴对于我的存在一样,在我心中,当麻和美琴对于彼此的意义,就如同长夜里的一盏灯火、薄露映射的一束微光,他们互相照应、互相温暖,也在各自的周围,各自闪烁着。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即便不是唯一的存在,也一定是相顾相守,最不可或缺的。


我也知道,学园都市有不堪入目的一面,也知道那不是我们能插手的事,是那帮高高在上的人在暗中操作。可是啊,简单粗暴地用武力解决,就算成功了,你所期望的世界也不会到来。除了我,还有很多人拼命想要帮助你,你心里有数吧?和他们一起一步步地去改变这个城市就好———当然,我也会帮忙的。    by 超炮T某话的上条当麻

-END.感谢您的阅读.





b.关于有的人说美琴是“当麻女郎”“恋爱脑”,他们只是“战友”关系之类的

我也不多说了,直接上图(´・ᴗ・`)

评论(7)

热度(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